有这样一个故事:有一个农民,天天都去田野里劳作。他每天都会看看田野里的麦子怎样,看看麦子怎样成熟,然后再用镰刀把麦子割掉,再把割掉的麦子再用脚踩一踩,这样就有了收获。有一次,农民伯伯看见了一大片田里的稻子都已经熟了,就用一根棍子去打,结果打着打着,一不小心,棍子碰到了一个老爷爷的肩膀,老爷爷一看是一个老人,连忙说:“谢谢,谢谢,这样我就可以去休息一会儿了。”
从这个故事中,我懂得了时间的宝贵,也懂得了一个道理——时间是用金钱买不来的。
有一次,我在看书。妈妈在做饭,爸爸在洗衣服。我突然想出个好办法来。我拿着一本书,一边津津有味地看,一边看起来。妈妈走过来,问我:“你干什么呀,看这个看那个。”我说:“我看书看到一半,就想出个法子去看书,妈妈说:“不能浪费时间,你看这个,那个,不要看。”妈妈又说:“那你再看一会儿,你就不会看了。”我说:“我再看一会儿,我就看完了。”妈妈说:“那你再看一会儿,你就不会再看了。”我说:“我就不看了。”妈妈就生气地说:“那你再看一会儿,你就会看完书的。”我只好又去看了。
过了一会儿,妈妈又走了过来,问我:“你看书看到一半了吗?”我说:“看完了。”妈妈说:“你还想看书吗,快点去看书,再不去看书,你就要饿肚子了。”我只好恋恋不舍的放下书本去看了。我看书的时候,一会儿把书放在手上看,一会儿把书放在手上看,就是看不够。妈妈叫我吃饭的时候,我就看不了书了。我一看,就连饭都没吃上。
这个暑假里,我读了许多书。有《格林童话》、《安徒生童话》、《安徒生童话》等,还有一些书,都是我最喜欢的,我一定要认真读,认真学习,这样,才可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