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,我背着书包上学去了。路上,我看到了一只小猫。它全身黑黑的,两只耳朵竖着,像两把小扇子。它的眼睛黑溜溜的,好像两个玻璃球,眼睛里有好几颗血,好像是在等待死神的到来。
我看到它的这一举动,就把书包里的东西都拿出来看,我看到小猫的耳朵耷拉了下来,嘴里叼着一根骨头,一点都不吃。我想:它应该是想吃骨头吧!它可能不喜欢吃骨头吧!我还想再看看,可是又看了看,只见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,它的耳朵垂了下来,好像是在听什么,我想:它应该是想吃骨头吧!
我想,我应该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,可以让妈妈给我买一些东西回来给我吃。我来到了小猫面前说:“小猫,你怎么了?”
小猫说:“我没有钱给你买。”我看到小猫很伤心,就把小猫抱起来,给它讲了一个故事。
我讲的非常好,小猫说:“我以后再也不给你买了,你以后要听我的话,不能再欺负别人了,要学会自尊哦。”我听了非常开心,我知道这个小猫是对的。